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勢拖累香港

2019-06-10
林鄭月娥期望香港能夠透過兩地互動發展、善用自身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公報資料圖)

林鄭月娥期望香港能夠透過兩地互動發展、善用自身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早上出席一個財經論壇時表示,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抬頭,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增加,各經濟組織相繼下調經濟預測。香港作為外向型經濟體受到嚴重拖累,本地生產總值下降、出口和投資下降、內需疲弱。在此情況下,各經濟體要堅持和深化開放。

林鄭月娥認為,香港要發揮國家改革開放橋頭堡的作用,要利用好「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堅守「一國」之本,尊重「兩制」差異,並透過兩地互動發展、善用自身優勢融入國家發展。

她亦表示,香港是「一帶一路」的重要接點,又指香港擁有金融和專業服務方面的長處。其中專業服務方面,香港擁有獨立的司法系統和對知識產權的保護制度,是解決商業糾紛的理想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