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示威變招癱港鐵 上班族鬧爆

2019-06-14
左圖:有人發起不合作運動,數十名青年在港鐵觀塘站嬉皮笑臉地阻礙車門關閉,製造混亂 右圖:港鐵延誤期間,一名男子腳部卡在月台空隙,警員到場協助抽出腳部 電視圖片

左圖:有人發起不合作運動,數十名青年在港鐵觀塘站嬉皮笑臉地阻礙車門關閉,製造混亂 右圖:港鐵延誤期間,一名男子腳部卡在月台空隙,警員到場協助抽出腳部 電視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報報道,激進反對派煽動阻攔立法會恢復二讀《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前日引發金鐘暴動,昨日又使出新伎倆!有網民發起「不合作運動」,稱藉癱瘓港鐵逼「全人類罷工罷課」。港鐵觀塘線昨晨接獲多名乘客求助及多宗輕微事故,其中調景嶺站有30人「搞搞震」,包括一名男子報稱腳卡在月台空隙,要警員協助拉出,另有人蓄意攔阻車門。港鐵指,約有20班列車延誤。42名區議員及25名社區幹事聯署強烈譴責有關滋擾惡行。有上班族受到阻延,鬧爆搞事者自私。

網上有人號召乘港鐵不合作運動,昨晨七時許,港鐵觀塘線調景嶺站內月台約有30人聚集,做各樣動作,阻延港鐵行車。有乘客進出車廂時,一隻腳跌入罅隙,警員到場協助拉出,該男子指很痛,之後被警員帶到月台較後方位置,其間有人高叫「放開佢」、「叫救護車」、「放人」,足足擾攘20分鐘。

嬉皮笑臉挑釁警員:下站見

另一網上短片可見,調景嶺站車廂內有數男趁列車關門之際,用手阻擋車門關上。有人更嬉皮笑臉向警員說:「下站見!」

港鐵發言人表示,調景嶺站二號月台有一批人士聚集,車站職員到場了解。其後,有關人士陸續登上觀塘線往何文田方向的列車。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鄭群興表示,早上繁忙時間出現18次車門關閉受阻、10次乘客按動緊急掣,其中延誤最長的一次,是有乘客在太子站按動緊急掣,列車到石硤尾站後,有人打開非月台方向的車門,車長要將列車駛回車廠詳細檢查,列車延誤超過20分鐘。

鄭群興指出,昨早事件中,無人因違反港鐵附例被控或被捕,但打開車門可能引致乘客墮軌,緊急掣則是留給有需要人士使用,呼籲乘客顧己及人。港鐵已加派人手,每更增加100人協助乘客,較高風險的金鐘、中環和香港站會有較多人手,乘客亦需為行程預留充足時間。

干擾車門幕門可罰5000元

根據港鐵附例,任何人不得在列車上或在鐵路處所任何部分作出對其他乘客造成滋擾或煩擾的行為,及不得干擾鐵路處所內任何閘門、車門及月台幕門,違者可處罰款5000元。

至於有人留意到港鐵職員佩戴隨身攝錄機,鄭群興解釋是「顧客服務及收益保護組」職員的標準裝置,平時不會長開,使用時會向對方先作出標示才開機,並只會作內部用途。

此外,42名觀塘及黃大仙區議員以及25名兩區社區幹事,發起聯署聲明,強烈譴責滋事人士擾亂市民生活、浪費警力、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並籲請相關人士不再作出類似行為,還香港安寧。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