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社團齊發聲 力撐修例 嚴斥暴行

2019-06-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有組織的金鐘暴動事件發生後,社會各界均表示極大憤慨。事件發生後,社會各界均表示極大憤慨。14日,中國香港(地區)商會、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等香港社團聯合致電香港大公文匯傳媒,並發表聲明指:近日暴力事件嚴重影響香港市民安寧,影響營商環境,對此港社團成員均表示嚴厲譴責。同時,力挺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力撐修訂《逃犯條例》。眾香港社團還特別提及,在暴亂事件發生過程中,香港警隊始終保持克制,同時嚴正執法,為保護香港社會安全及法治精神盡職盡責。

北京市政協委員、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馮國佑表示,特區政府依法修例,初衷在於避免香港淪為「逃犯天堂」,效果必令香港更加法治化。反對修例,不僅枉顧現實,亦無視法理,而動用暴力者,更在歧路上愈行愈深,妄圖以「非法之舉」反對「法治之行」,不僅逆民心拗民意,最終亦必將以失敗告終。

近段時期以來,中美經貿磋商陷入挫折,雙方對抗態勢上升。馮國佑認為,從近期香港個別勢力赴美賣港之舉即可窺見,近日出現的暴力行徑,亦籠罩着國外勢力的陰影。可以推測,個別域外國家很可能期望將香港修例事情鬧大,甚至越是不可開交越好,以便他們從中漁利。馮國佑呼籲,暴力行徑絕不可取,法治精神就是在理性的框架下坦誠溝通,而非如潑婦惡棍一般,訴諸武力。更兼中美貿易爭端大背景下,不明就裡者更應該擦亮眼睛,勿因一時腦熱而被人利用,勿因謠言蠱惑而自毀長城。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