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金鐘交通逐漸恢復 市民望社會和平理性

2019-06-17
圖為談判專家呼籲市民勸喻留守者自行散去(中新社)

圖為談判專家呼籲市民勸喻留守者自行散去(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截至今日(17日)中午12時許,香港金鐘受到昨日遊行影響的路段逐漸通車,香港九巴及新巴城巴表示巴士運營恢復正常。有市民指出,上班受到影響,希望香港可早日恢復平靜。

今日早晨約7時,無配備防護的警方談判組專家及警員勸喻留守者自行散去。談判專家稱,今日是星期一,很多市民需要返工返學,夏愨道是港島一條主要的交通幹道,呼籲留守者讓車輛及行人通過。警方多次強調,這并非是清場行動。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在灣仔一帶上班的王小姐表示,平日本來坐巴士可以直接到公司樓下,但最近因為金鐘一帶發生的衝突,讓她現在上下班已經完全不敢坐巴士,因為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可能就會被堵在馬路中央,每日通勤時間也增加一倍不止。她說,「希望大家和平、理性一點,讓香港早日恢復秩序,恢復平靜。」

同樣在港島上班的梁先生表示,一連多日的混亂已經對市民的出行造成極大影響。他16日因有事前往金鐘已非常不便,巴士和的士等路面交通完全無法通行,轉去坐地鐵卻遭遇出口被堵,繞行20多分鐘才到達目的地。至晚間11時回家,地鐵仍大排長龍,他見上車無望只好從金鐘走去灣仔坐車,結果灣仔碼頭的巴士受影響根本不停站,最後花了近兩個小時才回到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