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派幾時才能收手!

2019-06-16

【文匯網訊】文/清水河

「泛民」的反修例行動,終於釀成了悲劇!昨日一名年輕示威者,因懸掛標語而站在太古廣場的天橋上,最終發生意外不幸墮下身亡。這是過去長達四個月反修例運動以來,發生的最令人痛心的事件。此情此景,所有善良的香港市民不禁要問一句:要出多少人命,「泛民」才願意收手?

早在昨日中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主動作出暫緩修例的決定。這已在最大限度上,回應了反對修例市民的訴求。可以說,修例的爭議,已基本到此為止了,沒有必要繼續糾纏下去。但令人失望的是,反對派不僅沒有就此罷休,反而變本加厲,繼續煽動更多的人參與周日的遊行。而「泛民」的一些政黨、政客等人,更是以各類極端的言論,去蠱惑年輕人參加。

昨日這宗令人痛惜的意外,與「泛民」這種政治宣傳與煽動有沒有直接關係?如果沒人鼓勵去掛反修例標語,會不會發生意外?如果沒有人為反修例套上政治光環,會不會有那麼多年輕人採取危險的示威行為?

其實,過去每一次遊行之前,市民都會看到反對派大肆宣揚在懸崖上張掛巨幅政治標語的舉動,將其「英雄化」、「正義化」。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這些危險且違法的舉動,對年輕人造成怎樣的影響?而如不是「泛民」的煽惑,又豈會有未成年人參與暴動而受到傷害?

令人齒冷的是,昨日涉事年輕人在與消防員僵持之時,竟然還有「泛民」立法會議員站在底下,替其「吶喊助威」。在這些政客眼裏,還在視此為鼓動周日遊行的抓手、視此為針對林鄭的機會!

「泛民」如果還有最起碼的人性和良知,是否應當捫心自問,繼續針對年輕人的政治煽動,會造成多大的傷害?到底反修例運動還要多瘋狂下去、還要再出多少人命,你們才能收手?!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