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青少年近視率全球居首 「百人百萬」視力公益項目啟動

2019-06-17
中國青少年近視率已經高居世界第一,「百人百萬」視力康復公益項目在珠海啟動(方俊明 攝)

中國青少年近視率已經高居世界第一,「百人百萬」視力康復公益項目在珠海啟動(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6月適逢全國愛眼月,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研究報告,目前中國近視患者人數多達6億,佔到中國總人口的近一半;其中初高中生和大學生的近視率均已逾70%,而且該數據仍在逐年攀升,中國青少年近視率已經高居世界第一。為應對青少年近視問題,國家教育部等八部委聯合印發《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而珠海婦女兒童福利會也攜手中科康華啟動「妙視明珠海愛眼公益活動」,其中「百人百萬」視力康復公益項目將惠及首批100名困境家庭學生。

「近幾年來,我國中小學近視發病率明顯上升,近視已經成為中國的『國病』;這說明孩子在成長過程當中,視力問題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預防和防控方法有待提升。」廣東省人大代表歐陽彥表示。對此,歐陽彥向珠海市婦女兒童福利會捐款現金100萬元人民幣,定向妙視明視力健康養護中心為100名困境家庭學生做視力康復治療。據悉,這也是中科康華計劃聯合全國相關公益團體與愛心人士,在全國各個學校及社區開展「健康中國夢 光明萬里行」公益系列活動。

活動期間,還舉行了青少年兒童眼視力健康、科學預防近視和控制近視加深、以及中醫對視力養護的作用等公益講座,並現場為10家愛心企業及社會組織頒發戰略合作夥伴授牌,聯動共同呵護孩子的眼睛。與此同時,中科康華與中歐國際控股、美國洛杉磯中西結合康養中心舉行戰略合作夥伴簽約,這也標誌著中國傳統醫學將加速在世界傳播,未來走向更多的「一帶一路」國家。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