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加坡企投2.5億美金渝建智慧物流項目

2019-06-18
中新(重慶)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18日在渝開建(韓毅攝)

中新(重慶)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18日在渝開建(韓毅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韓毅)中新(重慶)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18日在重慶市兩江新區魚復工業開發區正式開工建設。該項目佔地面積326畝,總投資2.5億美元。輝聯埔程智慧物流項目是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首批落地的項目之一,由新加坡輝聯集團、新加坡斐格瑞集團與重慶埔程物流有限公司於2017年5月共同打造。

新加坡輝聯集團執行總裁柯建強介紹,該項目已經確定了「1+3」的發展模式,包括1個智慧物流園和3個相對應的業務板塊。其中,智慧物流園將建設8棟庫房和1棟綜合樓,均採用新加坡先進的物流園區規劃理念設計。倉庫為雙層庫,重型卡車科直接上二樓裝卸貨,不僅能提高土地利用率,還能實現貨物快進快出,減少存儲搬運距離,極大提高庫內周轉效率。

據介紹,該物流園能實現車輛智能停車、登記、定位,以及園區交通狀況實時傳送,同時引入物聯網的概念,對園區內能源、交通、環境等進行實時監控。通過物聯網技術手段,園區內水、電、氣、空調等能耗都能被實時進行監控和管理,達到節能降耗的目的。

該項目的國際多式聯運業務股東方——新加坡輝聯集團在美國、德國、法國、意大利、英國等100多個國家的營運網點,可為客戶提供空運、海運、鐵路等多種方式的服務。「基於重慶雄厚的工業基礎,輝聯埔程能夠將摩托車零配件、通機、鋼材等產品通過空運、集裝箱海運等多式聯運的方式運往全球市場。」重慶輝聯埔程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總裁丁艷說。

2018年8月28日,重慶輝聯埔程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在新加坡自有倉庫掛牌成了中新互聯互通項目陸海貿易新通道新加披國際貨物集散中心,並借此實現了新加坡、越南、印度等東南亞各國家重點港口的網點全覆蓋。丁艷稱,目前輝聯埔程每個月通過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運往東南亞市場的貨量維持在20個標箱左右。

該項目將依托兩江新區水、陸、空、鐵的多式聯運體系優勢,加強重慶對中國西部地區的輻射力和集聚效應,加速建設成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內陸開放高地。「輝聯埔程項目的開工建設將有利於整合新加坡在現代物流業方面的經驗、優勢,結合中國廣闊的市場,打造國際物流示範作業區,增強重慶對中國西部地區的輻射力和集聚效應。」柯建強說。

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運營以來,作為核心區的兩江新區已經累計簽約中新合作項目49個,投資金額118億美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