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英文正式獲得民進黨提名 參加2020台灣「大選」

2019-06-19

【文匯網訊】民進黨19日召開中執會,正式公告提名蔡英文參加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蔡英文也赴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表講話,宣稱「一定當選」。

據海外網援引「東森新聞雲」報道,本月13日,民進黨2020初選民調公佈,結果顯示,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民調中以35.67%比27.48%打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8日表示,預計7月底完成區域「立委」提名、8月底完成不分區名單,9月召開「全代會」。

民進黨這次初選中,蔡英文與賴清德殺得刀刀見骨,有島內團體稱,蔡英文派系偷換初選規則,「民調作弊」,「民進黨宛如賊窩」,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賴清德「好可憐哦,被做掉」。18日,蔡英文對民進黨「立委」說,很多人說初選改變了她很多,她也承認,沒有承受過這麼重的壓力。

蔡英文18日還與黨內人士談到國民黨熱門人選韓國瑜及郭台銘,稱韓國瑜的語言能力很厲害,是很強的對手。至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則是「財力雄厚」,在媒體跟文宣上,經營有很大不同。此外,在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時,蔡英文僅說,「他會不會選目前都還不能確定」。

而國民黨於10日公佈黨內初選名單,其中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台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5人。隨後將於7月5日到15日辦理民調,16日宣佈民調結果,28號提報全代會通過提名人選。

今年5月,郭台銘在出席活動時曾說,不管是韓國瑜還是他自己的支持者,目標都是一致的,就是2020把蔡英文當局拉下台。「蔡英文做衰台灣,她如果連任將是台灣人的不幸。」韓國瑜也曾痛批蔡英文貪戀權力,稱她不想著幫2300萬台灣同胞思考未來的發展之路。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