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軍退將:蔡英文應向鄉親們保證 台灣不能有戰爭

2019-06-14
蔡英文。台灣「中央社」

蔡英文。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近日,蔡英文有關台軍的一段表態持續發酵。她公開宣稱,台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和民進黨不親,自己執政後用兩、三年和軍方「溝通、合作」,現在軍隊已經和「我們」一樣同心。還說「一定要守衛台灣」云云。對此,台軍一退役中將喊話蔡英文,「你應該向鄉親們保證,戰爭絕不會打到台灣本土,他們的子弟絕不會被投向戰爭,而不是去放一些另有居心的話。」

據海外網援引台媒11日消息,蔡英文日前在嘉義一棵大樹下大談「國防施政」,引島內輿論痛批。74歲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表示,蔡英文的本意是說,從前台軍都「親國民黨」,她上台之前台軍「有二心」,很難相信這種「污蔑」出自於台灣地區領導人之口。

蘭寧利批評稱,說台軍有二心,怕是自己有二心吧。她不是一直將「台灣」掛在嘴上,就是含混地將「主權」掛在嘴上。只有心裡想搞「台獨」的人,才會變著花樣玩文字遊戲;只有心懷二心者,才會感覺到自己是不同羽毛的外人,好像大家對你有防備。如果你感到現在台軍已經和「我們」一樣「同心」(認同「台獨」),那問題就大了。

台灣「中央社」

台灣「中央社」

那麼,為什麼蔡英文會認為自己上台後這3年台軍態度有變化呢?蘭寧利直言,那是因為少數高階軍官摸透了她的喜好,在軍隊「秀場化」之下,讓士兵投其所好而已。身為「三軍統帥」,當蔡英文看到的都是滿意,她應該當心而不是高興。

他還向蔡英文喊話,「面對大樹下的鄉親們,他們子弟的生與死就在你一念之間。你應該向鄉親保證,戰爭絕不會打到台灣本土,他們的子弟絕不會被投向戰爭,而不是去放一些另有居心的話。」

台軍軍演。台灣「中央社」

台軍軍演。台灣「中央社」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9日通過臉書回應,蔡英文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卻用這種煽動字眼分化軍隊,刻意用錯誤信息誤導民眾,有這樣的「三軍統帥」,台灣真的不需要敵人,因為最大的敵人就是破壞團結、分化你我的蔡英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1日也在臉書稱,台軍要「同心」的對象不是民進黨,更不是蔡英文個人。媒體評論稱,蔡英文講話所流露出的政黨意識形態,讓人倒抽一口氣。她顯露出民進黨對軍人的「好」,原來是有目的的,是希望軍隊變成「黨軍」,變成民進黨的軍隊,用意何在,不言自明。

蔡英文自上任以來,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且頻繁出入台軍,並鼓吹「大陸威脅論」,甚至炒作「兩岸戰爭」。對此,國台辦多次指出,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