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綦成元:釆取積極措施推進清潔能源高質量發展

2019-06-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俊海)近日,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綦成元出席在青海省西寧市舉辦的清潔能源發展國際高峰論壇時表示,2018年,中國清潔能源消費量占能源消費總量的比重達到22.1%,非化石能源消費佔能源消費總量的比重達到14.3 %,可再生能源的清潔替代作用日益增強,已成為中國能源結構調整的中堅力量,國家能源局將釆取更加積極的措施,推進清潔能源高質量發展。

綦成元指出,中國已發佈《能源發展戰略行動計劃(2014-2020年)》,並確定了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佔一次能源消費比重達到15%、到2030年達到20%的目標。下一步,中國仍將堅定不移實施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發展戰略,落實能源、電力、可再生能源等產業發展規劃,為中國能源綠色商質量發展、完成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目標提供有力支撐。

綦成元說,今年初,國家發展改革委和國家能源局發佈了積極支持風電、光伏發電平價上網項目建設的有關政策措施,上個月又公布了 2019年第一批平價上網項目名單。下一步,將加強監管,確保有關支持政策落實到位,推動風電、光伏發電進入不需要補貼的新階段。

另外,國家能源局還將統籌優化跨省區清潔能源電力輸送,結合國家能源發展戰略,統籌安排清潔能源跨省區配置,強化跨省區輸電通道輸送配置清潔能源的能力,提升外送電力通道的輸送效率和清潔電力佔比。同時還將一體推進清潔能源開發側、轉換/輸送/利用側和負荷側技術創新,不斷提高系統的質量和效率。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