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皇崗海關查獲走私止咳水160瓶

2019-06-20
皇崗海關查獲走私止咳水 記者何花攝

皇崗海關查獲走私止咳水 記者何花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深圳海關消息,6月17日,該關隸屬皇崗海關在福田口岸入境現場查獲兩名旅客攜帶止咳水(含可待因)160瓶(120毫升/瓶),共計19200毫升。該案件為去年以來海關在福田口岸查獲的最大宗止咳水走私案件。目前,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當日晚上8時,入境現場一名步伐匆匆的男子引起海關關員注意。隨後另一名男子同樣形跡可疑,有意逃避海關監管。兩名男子均肩背黑色背包,手拎一個塑料袋。關員將兩名男子攔停檢查,從兩人背包內發現大量止咳水,每人80瓶,共160瓶。

長期服用含有可待因成分的止咳水容易成癮,且令人產生幻覺,過量濫用甚至可能導致死亡。根據國家有關部門聯合發佈的《關於加強含可待因復方口服液體製劑管理的通知》,自2015年5月1日起,含可待因復方口服液體製劑(包括口服溶液劑和糖漿劑,俗稱「止咳水」)列入第二類精神藥品管理,走私含可待因止咳水屬涉毒犯罪,將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