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皇崗海關查獲近200萬元走私CPU iPhone手機

2019-04-14
皇崗海關查獲走私電子產品(記者 何花 攝)

皇崗海關查獲走私電子產品(記者 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深圳海關消息,近日,該關隸屬皇崗海關在皇崗口岸貨運入境渠道查獲一輛空車以車軸特製暗格的方式藏匿走私CPU1677塊、iPhone手機215部案件,初估案值達200萬元(人民幣,下同)。

事發當天19時36分,一輛粵港兩地牌貨櫃空車經皇崗口岸貨運通道入境時,被海關列為查驗對象。經過X光機掃瞄後圖像顯示,該空車托架左右輪間三條車軸的密度異常,存在重大夾藏走私嫌疑。按照相關法規,海關對重點嫌疑部位進行開拆核查,結果在車軸部位發現有特製的暗格,藏匿方式極為隱蔽,直至次日凌晨,三條車軸才全部開拆完畢。經查,車軸內藏匿了大量未向海關申報的CPU及iPhone手機。經過清點,共計有CPU1677塊、iPhone手機215部,據海關初步估計,案值近200萬元人民幣。目前,此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立案處理,司機已被刑事拘留。

皇崗海關查獲走私電子產品(記者 何花 攝)

皇崗海關查獲走私電子產品(記者 何花 攝)

據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利用車軸特製暗格藏匿的走私手法具有很強的隱蔽性和迷惑性。深圳海關不斷強化科技監管、加強正面查緝,去年以來在口岸查發多起類似手法案件,對此類走私行為予以了精準打擊。海關提醒,藏匿走私屬嚴重違法行為,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走私貨物、物品的將視情節處以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