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水客凌晨結對「運」生鮮 皇崗口岸截獲近半噸象拔蚌

2019-01-18
 查獲的象拔蚌 記者石華攝

查獲的象拔蚌 記者石華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石華深圳報道)據深圳海關消息,1月12日凌晨,該關隸屬皇崗海關在皇崗口岸查獲30餘名旅客利用背包違規攜帶象拔蚌355.51千克入境。目前,海關已依法對上述物品作銷毀處理。

1月12日凌晨零點至3點間,海關在皇崗口岸入境大廳陸續發現一些形跡可疑、試圖逃避X光機查驗的旅客,現場關員隨即對這些旅客的背包進行開包查驗。在查驗過程中,關員發現背包裡散發出陣陣腥臭,且背包表面有斑斑點點的濕痕,打開背包後,包裡露出了一袋袋用塑膠袋裝著的象拔蚌。

經進一步查驗,關員發現這些拔蚌包裝簡陋,且無來源地、生產日期及標識,屬「三無」產品。在將近3個小時中,現場關員陸續從30餘名旅客行李中查獲象拔蚌,共33批、總計355.51千克。

據現場關員介紹,拔蚌屬於水生動物產品,為國家禁止攜帶入境物,且該批「三無」象拔蚌的包裝簡陋、衛生狀況差,衛生安全隱患較大。攜帶「三無」海鮮通關,不僅影響口岸正常的通關秩序,更破壞市場秩序,威脅市民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