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拓寬深港澳合作 深圳政協委員:港青可報考深公務員

2019-01-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今年兩會中,深圳市政協委員陳國雄等人建議拓寬深港校企合作,吸引港澳各高校的青年才俊參與到深圳城市高速發展的各項工作中來,進而讓更多港澳青年對內地能正確認識和感受。

陳國雄認為,深圳企業在假期可提供合適的實習崗位,與港澳高校合作,推薦學生參加實習。實習期間,企業制訂嚴密的實習計劃,請業務精英全程指導,企業與高校老師加強有效的溝通協調,不斷改善和提升工作實習的質量擴大深港澳鏈接渠道。同時在高交會、時裝周等具備廣泛影響力的博覽會為深港澳校企合作成果設立專屬展位,擴大深港澳校企合作影響力。

深圳市政協委員施榮忻也指出,提升香港青年對國家事務的參與感,積極融入深港發展大局。建議深港兩地政府加強創新人才的交流和培養,建立兩地互相選派青年幹部進行掛職鍛煉的長效機制。掛職鍛煉的時間可以為一至兩年。為使香港青年能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加強深港兩地交流合作,建議深圳政府部門能夠完善相關政策,使香港青年能夠有機會在深圳考取公務員。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