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郭台銘稱淡出鴻海集團經營 劉揚偉接任董事長

2019-06-21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中)正式退居二線,劉揚偉(左)為新任董事長,李傑(右)為副董事長。台灣「中央社」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中)正式退居二線,劉揚偉(左)為新任董事長,李傑(右)為副董事長。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鴻海集團21日在台灣新北土城舉行股東大會,改選董事並推選出新任董事長劉揚偉。

正參與中國國民黨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黨內初選的前任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將淡出鴻海集團經營,交由9人經營委員會負責。

鴻海集團董事會下新設的經營委員會,由四名董事(鴻騰精密主席盧松青、鴻海副總裁兼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兼京鼎董事長劉揚偉、工業富聯副董事長李傑)及鴻海集團副總裁暨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夏普董事候選人林忠正、鴻海B次集團負責人姜志雄、富士康執行總經理林政輝、鴻海財務長黃德才共同組成。

郭台銘表示,鴻海正運用過去40餘年累積的核心製造技術基礎,積極往工業互聯網應用發展,這項長期的升級工作,借助大數據、人工智能和自動化發展成果,在集團內部推行已初顯成效。

股東會後,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鴻海經營團隊已具備獨立的能力,他以後也不會回到鴻海。他稱讚新任董事長劉揚偉和副董事長李傑分別在電子業、工業人工智能應用方面有各自專長,讓他對未來經營團隊抱持信心。

郭台銘認為,自己過去幾十年經營公司,無愧於股東、員工和台灣;而今天台灣的經濟發展碰到瓶頸,是因為政治發展碰到瓶頸,企業家可解決個別企業的問題,但不能解決整體經濟大環境的問題,因此他要轉換跑道、有所作為,「哪裡出問題,就是哪裡解決問題」。

郭台銘與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韓國瑜等共同角逐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初選。7月5日至15日,該黨將辦理初選民意調查,7月17日提報中常會、7月28日提報全代會後通過提名人選。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