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克勤:釋放暴力示威者訴求不合理

2019-06-24
陳克勤認為釋放暴力示威者的訴求不合理(文匯報資料圖)

陳克勤認為釋放暴力示威者的訴求不合理(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今日(24日)接受港媒訪問時指,不贊成成立任何獨立調查委員會,因所有調查最後都會將焦點放在警方身上。而對於民間要求釋放示威者,他表示該訴求不合理,因有關被捕人士一定是犯罪才會被捕,應相信香港司法制度有公平審訊。

對於6月21日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陳克勤表示,雖然看不到當日有嚴重肢體衝突,但示威者包圍警車、塗鴉外牆是挑戰警方,又阻礙警方正常服務,絕對不能接受,警方不應該受脅迫就範。

陳克勤又不認同「釋放示威者」的訴求,指港人一直相信香港司法制度,示威者被捕一定因為有犯法行為,因此必須起訴;他指出,相信被告會有公平審訊機會,強調看不到釋放示威者的理據。

6.12示威者暴力包圍立法會時,警方曾使用布袋彈、橡膠子彈,有包括記者等在場人士頭部中彈,民間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陳克勤就此表示,所有針對警方的獨立調查委員會都不贊成,認為調查會影響警方士氣,亦不會公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