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健波:打壓警察是荒唐沒有天理之舉

2019-06-26
陳健波認為如果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亦同時徹查示威者資金來源,相信沒有人會反對(大公報資料圖)

陳健波認為如果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亦同時徹查示威者資金來源,相信沒有人會反對(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監警會前副主席、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今日(26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如果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調查公正、合理和範圍廣泛,並非單是針對警方在6.12金鐘衝突的行爲,而是同時調查示威者資金來源、組織等,相信沒有人反對。

陳健波表示,警隊正承受極大壓力、怨氣非常重,他們只是執行維持治安和處理衝突的政策,如果將警察打壓成壞人,則是十分荒唐和沒有天理的做法。他認爲,即使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事件都未必會平息,反而有機會令警隊受到打擊,導致香港變得不穩定。

另外,陳健波亦表示,政府同意將明日大嶼的研究撥款放在最後一項議程,雖然他個人認爲,有關項目需要處理,因爲牽涉數以十萬計的房屋供應;但基於目前政治氣氛,如果政府和建制派堅持的話,將會犧牲其餘40多個撥款項目,代價非常大、不值得這樣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