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關破獲一起成品油走私案件涉案案值達3500萬元

2019-06-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深圳海關通報,6月14日,該關所屬沙灣海關緝私分局聯合深圳龍崗區打私辦、阪田街道辦等地方政府部門,成功搗毀一個走私柴油窩點,現場查扣涉嫌走私柴油8360餘升,抓獲嫌疑人4名。經初步查證,該走私團伙自2019年2月至6月涉嫌走私柴油300餘萬升,涉案案值達3500萬元(人民幣,下同)。

深圳海關破獲一起成品油走私案件(受訪者供圖)

深圳海關破獲一起成品油走私案件(受訪者供圖)

今年3月,深圳海關緝私部門在龍崗區阪田街道某工地發現一處成品油走私窩點。經過偵查,海關掌握了該走私團伙走私的相關證據,遂決定6月14日聯合龍崗區打私辦對該窩點展開收網行動。此次行動同時還查扣了涉嫌走私柴油的車輛3輛、油罐和抽油設備2套,以及相關證據一批。

據走私嫌疑人交代,涉案粵港兩地牌貨車司機主要利用貨櫃車的油箱走私,在香港加滿柴油後經深圳口岸入境,在「黑油點」卸下後再返回香港,平均每天可來回幾次。

據了解,內地柴油價格一般為6.4元/升,而該走私團伙收購香港貨櫃車柴油價格為4-4.5元/升,每日可收購併銷售柴油4-5萬升,走私非法獲利巨大。

深圳海關緝私人員介紹,此次查獲的「黑油點」周圍多是居民區,離「黑油點」100米處有公交站、充電站。而「黑油點」用電設施簡陋,並與油罐同放在一個貨櫃內,沒有任何消防安全防護設備,且加油人員也沒有經過專業消防安全培訓。海關在調查時發現,在「黑油點」現場,多名工作人員吸著香煙穿梭往來,毫無安全意識,一旦發生失火引起爆炸後果不堪設想。

今年以來,深圳海關根據海關總署統一部署,組織開展「國門利劍2019」聯合專項行動,全面加強對深圳關區成品油走私活動的打擊力度,該關所屬惠州、惠州港、深圳灣、南頭海關緝私分局多次聯合地方執法部門整治清理加工銷售走私成品油窩點。

深圳海關表示,將繼續保持打擊成品油走私和非法加工銷售走私成品油活動的高壓態勢,一旦發現走私苗頭,必將重拳打擊,絕不手軟,維護成品油正常市場秩序,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