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大荒」轉型升級首辦展會 攜手全國墾區守護食品安全

2019-06-28

【文匯網訊】(記者王欣欣 哈爾濱報道)「北大荒·首屆中國農墾食材交易會暨文化旅遊節」新聞發佈會27日在哈爾濱舉辦,展會將於7月5日至7日,以「好食材鑄就好品牌」為主題,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亮相。這是北大荒集團轉型升級後首次舉辦產業型展會,努力建設綠色智慧廚房,打造新型國際大糧商,攜手中國農墾關注國家食品安全。

北大荒攜手全國各墾區,關注國家食品安全(記者 王欣欣 攝)

北大荒攜手全國各墾區,關注國家食品安全(記者 王欣欣 攝)

黑龍江省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王貴向記者介紹,新中國農墾事業經過70多年的開發建設,已經建成國家重要商品糧基地和糧食戰略後備基地。中國農墾已經擁有1758個國有農場、9600多萬畝耕地、6600多個產業化經營組織的社會經濟系統,具有得天獨厚的綠色生態資源以及完備的綠色食品產業體系,建立起了高水平的農產品質量追溯體系,已經成為中國現代農業的國家名片,成為綠色、健康、安全的代名詞。

中國農墾已經建成國家重要商品糧基地和糧食戰略後備基地(記者 王欣欣 攝)

中國農墾已經建成國家重要商品糧基地和糧食戰略後備基地(記者 王欣欣 攝)

黑龍江省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新體制運行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王景海介紹,北大荒集團是中國農墾企業重要成員,是中國耕地規模最大、現代化程度最高、綜合生產能力最強的國內最大的以第一產業為主業的大型央企。目前,不僅擁有4363萬畝的沃野良田,具備了超過400億斤的年商品糧供應能力,而且還有林地1384萬畝、草地509萬畝、水面388萬畝,是生產綠色有機食品的天然王國,綠色(有機)農作物監測面積達到3600萬畝,占總耕地面積的84%,糧食調出量佔到全國區域間流通量的15%左右,打造了54家國家級和省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形成了「米、面、油、乳、肉」等十大支柱產業,產品成為百姓放心的餐桌食品。北大荒集團出口商品已達七大類80多個品種,境外企業已經達到20餘家,境外土地開發面積達143萬畝,先後與6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合作關係。此次展會將全方位推介北大荒集團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和資源優勢,攜手中國農墾為保障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糧食和食品安全做出更大的貢獻。

據介紹,本屆展會由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攜手中國飯店協會、中國農墾經貿流通協會、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展出面積15000平方米,展出範圍包括農墾綠色食材、老字號食品、現代食品科技、進口西餐食材、餐飲連鎖加盟、餐飲業產業鏈、餐飲信息化、文化旅遊推介及產品等。廣東農墾、海南農墾、天津食品集團、廣西農墾、雲南農墾、甘肅農墾、吉林農墾、海南橡膠集團、呼倫貝爾農墾等全國各大墾區將參會參展。

展會同期首次舉辦北大荒文化旅遊節,展現北大荒大冰雪、大湖泊、大森林、大濕地、大農業等秀美風光。中國農墾經貿流通協會將舉辦中國農墾旅遊發展論壇和最美遇見·中國農墾旅遊推介會等兩個活動,推選出農墾旅遊典型產品和品牌進行重點推介和宣傳。中國農墾經濟發展中心將主辦「智慧農墾萬里行」活動,通過「智慧農墾+」的形式,依托墾區豐富的農產品資源,著力打造一批中國農墾農產品電商直播基地,創新農產品銷售新模式。

大湖泊、大濕地、大森林的旖旎風光,讓北大荒充滿神秘吸引力(記者 王欣欣 攝)

大湖泊、大濕地、大森林的旖旎風光,讓北大荒充滿神秘吸引力(記者 王欣欣 攝)

同時,開展綠色智慧廚房高峰論壇、農墾食材采供對接會、「綠色農墾萬里行·北大荒站」交流考察活動、全國綠色飯店評審員大會、行業標準專家審定會、第十一屆中國名廚大會東北總廚峰會暨東北菜人氣餐廳必吃菜榜單發佈、全國酒店業餐飲精準營銷與宴會服務設計高級研修班、小吃產業千店連鎖運營和商業模式創新研討會、全國西餐烹飪技能大賽九三集團杯東北賽區比賽、「鮑之源」工匠杯·第二屆中國青年名廚精英賽九三集團杯東北賽區比賽等各項活動。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