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蘋果》造謠無廉恥

2019-06-29

文|清水河

在整宗反修例事件中,《蘋果日報》扮演了一個極甚惡劣的角色,公然煽動社會對立,蠱惑暴力衝擊,可以說已經成為香港社會動亂的根源。而為求獲得更大的利益,連日來該報更是對特區政府及警隊極盡侮辱抹黑之能事,其顛倒黑白、指鹿為馬,造謠已至無廉恥的地步。

該報昨日刊出題為「特首不要臉,何來尊嚴?」的所謂社評,捏造事實,生安白造,攻擊特首林鄭月娥「把個人的尊嚴、香港警隊的尊嚴、特區政府的尊嚴踩在腳下」,雲雲。其目的,是要以這種極端的抹黑手法,去打擊特區政府管治能力、分化管治團隊、瓦解警方執勤士氣,以為下一階段更大的暴力行動進行前期鋪墊。

然而,做人要有做人的底線,辦報也要有最基本的良知。過去四個月來,該報無所不用其極進行政治煽動,用的是最下三爛的手法,已超出了正常所能容忍的底線。就以前日煽動包圍警察總部為例,在該報筆下,警員正常「返工」被示威者圍追堵截,成了「挑釁」;相反,示威者違法堵路、包圍警總、扔雞蛋、淋漆、塗鴉、用激光照傷警員眼部,卻稱之為「壯舉」。警員依法清場成為「暴徒」,而那些真正的暴徒反倒成了「英雄」,天下最荒謬之事,莫此為甚。

《蘋果》如此瘋狂抹黑、造假,背後是否有收受外國勢力資助,是否有收到美國老闆的政治命令,但凡有正常辨識能力的市民,都可以作出判斷。更何況,整場反修例事件,受到最大傷害的是整個香港社會,法治被踐踏,秩序被破壞,聲譽遭摧毀,但最大的得益者,卻是《蘋果日報》自己,會員人數飆升,可見的和不可見的利益多到無法統計。所有這些,又豈能騙得了市民?

西諺有雲:上帝要他滅亡,必先讓他瘋狂。眼下的《蘋果日報》正是陷入一個瘋狂的境地,但越是如此,也就離滅亡不遠矣!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