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首強烈譴責示威者暴力行為

2019-07-02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對於有示威者攻擊警察、強行闖入立法會大樓並大肆破壞的行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予以強烈譴責,表示會追究到底。

林鄭月娥今早會見傳媒時指,昨日有兩個截然不同的場面,一邊是和平理性的遊行,體現香港自由、多元、包容的核心價值,另一邊則是令人痛心、震驚的違法暴力場面。

有關示威者自昨天早上便一直與警方對峙、堵塞道路,並以不明液體攻擊警察。到了中午,示威者以極暴力方式衝擊立法會大樓,其間以鐵枝、鐵箱車破壞大樓玻璃外牆,並使用毒性化學粉末攻擊警察。晚上,示威者強行闖入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損毁議事廳、區徽、立法會現任和前任主席畫像。

林鄭月娥指,這些暴力行為目無法紀,嚴重影響本港法治的核心價值,她深感憤慨和痛心,予以強烈譴責,相信市民也有同感。

她表示,警方處理昨日暴力行為一直表現克制,但對違法行為必定會追究到底。

林鄭月娥指出,示威者肆意破壞立法會大樓,對社會尋找共識處理問題毫無幫助。她說,政府已作出承諾,希望通過改革管治風格,更為用心聆聽和吸納社會各界不同意見,特別是年輕人的心聲,盡力解決本港目前問題。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