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早期診斷帕金森症有望? 日本稱研發出血液檢測法

2019-07-0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日本《朝日新聞》3日報道,日本順天堂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研發出一種簡單的血液檢測方法,可以診斷出早期的帕金森症。

報道稱,這一研究結果於當地時間7月2日發表在美國神經病學協會期刊《神經病學年鑒》上。該研究或有助於在顫慄及其他症狀出現前就確定帕金森症的發病風險,並甚至有望促進那些治療中樞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的新藥研發。

據報道,日本順天堂大學的研究團隊對49名健康人和186名帕金森症患者的血液樣本進行了比較。結果發現,那些帕金森症患者血液中攜帶的多胺精胺含量相當低。

科學家們還對一種名為二乙酰精胺的物質予以關注。結果發現,患者血液中該物質的濃度高於健康個體。症狀更嚴重的患者血液中的濃度更高。

研究小組現在將重點關注患者攝取產生有關物質的途徑。他們希望通過相關研究延遲或改善與帕金森病相關的症狀。

據悉,帕金森症是由多巴胺含量下降引發的。而多巴胺是大腦中的神經遞質。日本有大約15萬人患有帕金森症,且這些人大多為老年人。帕金森症患者一般走路搖晃,甚至行走不便。

但由於帕金森症常常潛伏很久,早期將其診斷出來幾乎不可能。補充體內多巴胺的藥物是目前治療帕金森症的一種方法。目前,醫生一般根據一些症狀來診斷出帕金森症。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