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引進日本綠皮黃肉哈密西瓜 本周五「首秀」

2019-07-03
香港引進日本綠皮黃肉哈密西瓜 本周五「首秀」 。(漁農署社交媒體賬號圖)

香港引進日本綠皮黃肉哈密西瓜 本周五「首秀」 。(漁農署社交媒體賬號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漁農署今年首度引入日本哈密西瓜於香港本地農場種植,並將於本周五(5日)開鑼的2019年香港西瓜節發售。

漁農署農業主任(園藝)陳益民博士指出,香港本地出產的有機西瓜雖然會比內地的西瓜貴,約40至50元1磅,但其實是因為本地出產的西瓜成本高。他指出,本地農場多以單一種植模式耕種,比營運內地的大規模農場的成本高出不少。再加上本地西瓜以有機方式種植,購買天然動物肥料及人工滅蟲的方式花費多,因此價格比市面上其他西瓜高。

本年度的西瓜節特色西瓜有三種,除甜度達11的「哈密」,還有「超甜黑美人168」,以及黃皮紅肉的「黛安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