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法律界聯署譴責暴徒毀立會

2019-07-03
圖為暴徒破壞立法會(全媒體記者攝)

圖為暴徒破壞立法會(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00多名大律師、律師、法律學者、法律系學生等法律界人士今日(3日)發起聯署,譴責7月1日下午及晚上,有暴徒利用鐵籠車、鐵枝等攻擊性武器撞破立法會玻璃幕門,撬開鐵閘,使用腐蝕性液體和有毒化學粉末襲擊警員,更攻入立法會,肆意破壞公物,撕毀基本法,甚至用黑色噴漆塗污會議廳主席台上的區徽。

聲明指出,暴徒的行為不僅超越了香港人的底線,更是觸犯多項法律,撼動「一國兩制」的底線,更摧毁了香港立法會多年來建立的尊嚴。聲明嚴厲譴責暴徒衝擊、破壞、侮辱立法會的暴行,指出香港絕對不能向暴力妥協,極端暴力分子必須承擔起法律責任。

參與聯署的立法會議員、大律師梁美芬表示,政府宣布暫緩修例,已經是重大妥協,希望外界不要向年輕人灌輸錯誤訊息;香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做錯事就要承擔法律責任。她還希望市民要珍惜香港的自由,維護香港法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