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君彥:未點算立會大樓具體損失 將全力復修冀十月開會

2019-07-04
梁君彥表示立法會十月前難以召開會議。

梁君彥表示立法會十月前難以召開會議。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日(4日)召開會議,商討7.1立法會衝擊的善後事宜。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大樓的消防、保安系統受破壞,無法運作,保安控制室受嚴重破壞,電腦伺服器有硬碟被撬走,遺失包括大樓通行證的個人資料,涉及議員、官員、記者等,雖然遺失的資料已經加密,不易被破解,但秘書處亦已向私隱專員通報情況。 

梁君彥指出,立法會十月前難以召開會議,另覓場地開會亦有困難,行管會同意現時應專注修復大樓設施。秘書處已經在大樓加置圍板,修理升降機,希望下星期解除紅色警示,但預料大樓部分公眾活動仍會停頓一段時間。秘書處正點算損失,他強調立法會目前有財政儲備,希望足夠應付維修開支,期望各方要「停一停,諗一諗,多溝通」,一起處理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