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集體欺凌禁錮市民「口罩黨」衰過黑社會

2019-07-05

【文匯網訊】大公報報道,滿口「民主」、「自由」的口罩狂徒,於七一暴動當天,在夏慤道將「非我族類」的市民禁錮、箍頸強行拍照示眾,甚至五十多人粗口謾罵圍困一名中年漢等。一幕幕如黑社會般的「爛仔」行為,顯示了這些所謂「義士」的野蠻和毫無人性,其行徑令人髮指。有註冊心理學家表示,這些欺凌、破壞及自毀行為被「美化」,令表達訴求走向極端,造成社會危機。

七一當日夏慤道暴亂現場,若有市民拍攝,即被口罩幫糾眾行私刑般街頭禁錮、扯衫搶手機,甚至欺凌玩弄。有女博客日前上載兩條於七月一日在夏慤道拍攝的片段,如實記錄了一班暴徒對年幼市民的欺凌行為。

糾黨恐嚇異己

一條長約6分24秒的片段,片段開始見到一名穿藍衫戴眼鏡身形矮小,沒戴口罩的年輕男子,惶恐地被七至八名口罩「義士」圍困,他們當有中一人以手機拍攝欺凌過程,另一名穿上「自由西」黑衣,戴口罩的曲髮男,一手搭住藍衫男子的膊頭,要求看他手機拍攝的內容,並稱看完可釋放他離開,正當藍衫男子猶疑之際,曲髮男與另一名口罩男,左右挾制住他,半拖拉走至路壆,其他人見狀並大聲號召「大家一齊嚟傾」,召喚更多口罩「義士」加入欺凌。

只見身材矮小的藍衣男子,被多人輪流伸手拍打他的頭,狀甚痛苦,其中一名口罩男更邊拍打邊嘲笑說:「好耐無見,『鵪咕咕』」,旁述片段的女博客忍不住罵道:「十足十以前蠱惑仔年代,恰一個男仔」。

然而這班口罩「義士」意猶未盡,再拿出一塊寫上「keep calm, don't shoot」(警察冷靜,切勿開槍)的紙牌,強行要藍衫男子拿着拍照示眾。

該被欺凌的男子欲掙脫,卻被四至五名身形魁梧的口罩「義士」,以左、右兩臂緊箍着雙手,令他動彈不得,本來已垂頭的藍衫男更被他們強行抬起面,附上紙牌拍下相片,女博客看到此刻畫面罵道:「你睇咩人,爭取和平?爭取民主?你自己有道理點解唔同人傾,要大蝦細,人多蝦人少嘅手段!」

圍困辱罵路人

另一片段亦是同日拍攝得到,一名市民被約五十名黑衣口罩幫圍困,約四分鐘片段見到該市民一直被口罩幫粗口謾罵,又被人手指指呼喝:「香港係咪你屋企」,該市民回答:「香港係我屋企,但係你哋理念我唔係一定要buy。」在旁的一名黑衣人則鼓噪:「你唔支持唔好企喺度。」惟當該市民欲離開,卻被四至五重口罩幫組成的人鏈,重重包圍,不准他步離半吋,女博客此時旁述:「你要圍住人,又唔畀人走,呢啲行為叫非法禁錮。」孤身一人的市民不發一言,被長時間圍困辱罵。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