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首主動約晤年輕人 聆聽訴求

2019-07-05
特首林鄭月娥已主動約晤各大學學生會,聆聽訴求,中大學生會表示要視乎政府方面的誠意

特首林鄭月娥已主動約晤各大學學生會,聆聽訴求,中大學生會表示要視乎政府方面的誠意

【文匯網訊】大公報教育組報道,連日來多名大學校長先後發表公開信回應反修例衝突,呼籲各界放下成見,展開對話之門。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示會與各界會面聆聽訴求,並已主動約晤大學學生會。政府消息人士說,除了特首約見大學生,各司局長也會主動邀約不同界別溝通,包括有政黨、宗教界、法律界、工商界等,希望施政更貼近民意。但科大學生會率先「關上大門」,中大學生會仍聲稱視乎政府誠意。

繼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日前向師生發信,呼籲各界直接對話聆聽對方想法。科大學生會表示,政府昨日已透過學校高層聯絡,邀請學生會出席閉門會議,但他們拒絕,並提出三項對話條件,包括要回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五項訴求、對談要包含各界別代表和公開,讓全港市民都可參與。中大學生會表示,透過學校高層中知悉,政府有意會見學生會,未有會面形式等細節,但會視乎政府有沒有釋出誠意。

司局長亦邀約各界溝通

特首辦希望科大學生會再詳細考慮與政府進行對話

特首辦希望科大學生會再詳細考慮與政府進行對話

特首辦晚上回覆查詢時指,留意到科大學生會的公開回應,但希望他們可以再作考慮;發言人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表示,政府施政風格需要改變,聽取民意的工作要革新,她將安排更多時間,親自會見不同黨派、不同階層、不同背景的人士,亦會透過不同途徑主動接觸不同背景的年輕人,聆聽他們的心聲。

她近日開始邀請不同背景的年輕人見面,包括大學生、一些曾參與近期示威活動的年輕人等,會面目的是要深入聆聽、坦誠交流,因此行政長官希望會面以小範圍、閉門形式進行。

政府消息人士說,除了特首,各司局長也會主動邀約不同界別溝通。除了大學生,還有政黨、宗教界、法律界、工商界等,希望施政更貼近民意。

張仁良籲「接納代替對立」

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昨向全校師生發電郵指出,衝突過後,是時候冷靜下來,沉澱整理,反思香港未來的前路。他呼籲各界平心靜氣展開對話之門,以理性及彼此尊重方式開展溝通,並認為政府應採取主動,用最大誠意聆聽市民的訴求和心聲,以香港長遠福祉為依歸,「深盼香港可以重新出發,以接納代替對立。」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亦向學生及教職員發信表示,理解社會各界有不同意見,但是不能容忍任何暴力行為,希望嶺大學生對於任何社會議題能夠堅持獨立思考,並以和平、理性和文明的方式表達意見。他又說,絕大部分市民都樂見一個和諧而穩定的社會,期盼各方放下成見,理性對話和談判化解當前的困局,化解社會深層次矛盾。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