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里約熱內盧州前州長:用200萬美元行賄獲得奧運會主辦權

2019-07-05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援引外媒報道,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前州長塞爾希奧·卡布拉爾7月4日在法庭上作證說,他批准支付2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374萬元)購買選票,確保里約熱內盧市成為2016年奧運會的舉辦城市。

據路透社報道,卡布拉爾告訴法官,在2009年正式投票前,這筆錢給了當時的國際田徑聯合會主席拉明·迪亞克,用來購買多達9張選票。7月4日當天,法院方面尚未聯繫到迪亞克或其律師團隊。

卡布拉爾稱,巴西奧委會主席阿瑟·努茲曼將巴西的一位代表介紹給迪亞克,讓他在2009年投票前將這筆錢支付給迪亞克,最終里約熱內盧打敗馬德里、芝加哥和東京,獲得2016年奧運會舉辦權。

這位前州長稱:「努茲曼來找我說,塞爾希奧,我想告訴你,國際田徑聯合會主席拉明·迪亞克,他是一個願意接受賄賂的人。」

卡布拉爾表示,努茲曼向自己保證,這個計劃能夠奏效,因為迪亞克之前有過這種經歷。「我說,努茲曼,給我們的保證是什麼?他說一般來講,他(迪亞克)賣出4票、5票或6票。不過也存在我們無法進入第二輪投票的風險。」

卡布拉爾繼續說,迪亞克以15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031萬元)的價格保證穩拿6票,後來又表示如果有額外5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43.8萬元)的報酬,他可以提供更多票數。最終卡布拉爾批准了這筆款項,「我們做到了」。

由於捲入一系列腐敗醜聞,卡布拉爾被判入獄近200年。他在法庭上作證是希望能夠為自己和同樣因腐敗入獄的妻子尋求減刑。

2017年10月,巴西檢察官指控努茲曼支付200萬美元行賄,確保里約熱內盧市成為奧運會舉辦城市。關於此案的審判仍在進行中,努茲曼的律師7月4日重申他是無辜的。

上個月,法國法院指控拉明·迪亞克和他的兒子帕帕·馬薩塔·迪亞克多年來參與了一系列非法活動,其中包括受賄和洗錢。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