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評會職方協會函楊潤雄 譴責賴得鐘老師仇警言論

2019-07-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對於考評局通識教育科科目委員會主席、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前主席及現任外務副主席、嘉諾撒聖心書院中學通識和歴史科老師賴得鐘先生公然在社交媒體上發布「黑警死全家」的相片;辱罵和詛咒香港警察,鼓吹仇警文化,警察評議會四個職方協會一致嚴厲譴責賴得鐘先生的如此劣行,並表示極度遺憾及憤怒,也憂慮賴先生如此行徑在往後教學時能否灌輸青少年正確的價值觀及良好品行。

職方協會認為,賴先生所述的「本人未知有否親友在場,擔憂在警方強大火力下會否受傷,亦感懷香港青年人發展,一時情緒激動作出以上過激言論。」的辯解作為在社交傳媒上公布「黑警死全家」的原因是荒謬和匪夷所思的,更是徹徹底底暴露出賴先生仇視香港警察的本性,如此狡辯,恕不能接受賴先生的道歉。

協會認為賴先生的言行已嚴重影響教師的專業形象,其偏頗、激進的言論是否仍然適合擔任考評局通識教育科科目委員會主席,協會期望教育局嚴肅跟進和檢視,以免影響通識科以多角度思考的教育目標,避免毒害香港的青年人和莘莘學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