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打臉!英國發旅遊提示 籲訪港國民遠離暴力遊行

2019-07-06
聲明截圖(網頁截圖)

聲明截圖(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網民號召周日(7日)下午,舉行九龍區反修例遊行。英國政府當地時間5日為此向國民發出旅遊提示,呼籲訪港國民若發現情況有混亂迹象,應立即前往安全地方。

英國政府在旅遊提示中指出,最近數周在港島金鐘和灣仔區的政府建築物附近,有數次大型政治示威,導致道路封閉及公共交通受阻,示威者與警方亦曾出現「暴力衝突」(Violent clashes);相信政府建築物附近,仍有可能出現更多沒有或只有很少預告的示威,呼籲民眾要保持警覺及留意最新情況。

此前一段時間,包括英國看守首相文翠珊、外交大臣侯俊偉在內一些政客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甚至聲稱大部分示威者都是「和平遊行」。中國外交部之後回應,警告英國一些人士不要在香港問題上一錯再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