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極端化是一條絕路

2019-07-06

【文匯網訊】反修例之亂是反對派極端化的一個標誌。反對派會從這次事件中獲得不少政治私利,但隨着時間流逝,香港市民將越來越看清事件真相,也越來越看清反對派反法治、反民主、反國家和反香港的本質。

以前人們習慣將反對派陣營分成「溫和泛民」、「激進泛民」和本土派,民主黨等大黨一向被視為反對派中的溫和、主流力量。但在反修例風波中,民主黨一直衝在第一線,聯繫到許智峯搶手機、胡志偉辱罵特首等一系列事件,加上民主黨、公民黨一再強化本土論述,日益本土派化,所以,民主黨極端化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反對派整體極端化,越來越反法治。經歷「違法佔中」和旺角暴動後,反對派早已放棄社會運動中「和理非非」的原則,「違法達義」、激進暴力成為主流。反修例風波中,示威者一而再違法堵路、包圍政府機構,最後暴力佔領立法會並大肆破壞。反對派不僅不譴責暴徒,反而要求特赦暴徒、指責警方「濫權」並要求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由此可見,反修例野蠻踐踏香港法治,反對派要負上最大責任,他們是香港法治的破壞者,是法治之恥。

反對派整體極端化,越來越反民主。對修例有不同意見,完全可以通過民主方式處理。立法會是按民主原則履行立法之責的地方。反對派以暴力方式騎劫立法會,弄出法案委員會「雙胞胎」,直接導致立法會相關審議工作停擺。反對派又將戰場拉到街頭,以包圍立法會和阻斷交通等手段,脅迫政府暫緩修例。反修例充分地暴露了反對派「反中亂港」和反民主的本質。反對派最近還提出重啟政改雲雲,實在是痴人說夢。理智的香港市民都能看得清楚,經歷反修例一役,反對派與中央的關係毫無疑問更加惡化了,香港離重啟政改也毫無疑問是更加遙遠了。反修例野蠻踐踏香港民主,反對派要負上最大責任,他們是香港民主發展的破壞者和阻礙者,是民主之恥。

反對派整體極端化,越來越反國家和反香港。反修例是外部勢力主導的搞亂香港的「顏色革命」。暴徒在立法會打出港英旗和破壞特區區徽,未見反對派對此有任何譴責和切割。在中美貿易戰的特殊背景之下,反對派頭面人物毫無顧忌地跑到美國、英國等國就反修例「告洋狀」,他們與外部勢力的勾結更加肆無忌憚,反中亂港更加兇狠,他們是中國國家利益和香港利益的破壞者,是香港之恥。

反對派整體極端化,圖謀的是一己政治私利,主要就是搶奪本土派、「港獨派」一度式微後所釋出的青年和激進選票。他們賭得很大,不惜以香港青年一代作為「政治燃料」,不惜押上香港的法治和民主,不惜損害國家利益和香港利益。這些政治賭徒或許會猖狂和得手於一時,但終將被香港捍衛法治、珍惜民主、追求發展的時代潮流所淹沒!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