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評|「泛民」仍在把年輕人推向極端

2019-07-05

過去一個月以來,香港這個曾經被高度讚譽的法治社會,在一次又一次的大規模暴力事件衝擊之下,已淪為極端思維橫行的城市。立法會滿目瘡痍的場景,讓人看到了一個即將被暴力吞噬的社會未來場面。香港演變至此,那些反對派的「大狀」與政客們,不僅沒有任何反思,反而繼續煽動年輕人,美化暴力,醜化法治,顛倒是非翻黃倒皂,一步步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境地。

香港本是一個多元社會,不應奢求所有人在所有議題上都能保持一致,但一個文明的社會,必須保持最基本的規範與秩序。如果法律可以不遵守,如果暴力可以合法,那麼,再繁榮的香港也會有衰敗的一天。市民看到的是,反對派從未停止過對極端思維的煽動,在年輕人群體中埋下了暴力種子,直接導致此次反修例事件大量暴力行為的出現,包括肆無忌憚襲擊警察的事例,乃至於催生出七月一日幾乎摧毀立法會大樓的惡劣一幕。

年輕人總會犯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但有些錯是永遠彌補不了的。整個反修例事件,反對派「巧妙」地煽動年輕人,以暴力行動衝擊政府與警方,他們自己不僅絲毫無損反而賺盡了政治利益。但七月一日對立法會的嚴重破壞,引起民意的強烈反彈,為求掩飾自己醜惡的煽動行為、推卸責任,所謂的「泛民主派」政客,編造了一個又一個謊言,繼續在推年輕人往極端的死路裏衝。

諸如公民黨的一眾要員,都是曾經宣誓維護法治的律師與大狀,但在面臨法治被嚴重踐踏的情況下,不僅無動於衷,反而站在了暴徒的一邊,搬弄出「制度暴力惡過真實暴力」、「絕望年輕人的嘗試」、「法治沒有受到損害」等等荒謬理由。更有甚者,公然在網上教唆暴徒如何逃脫法律制裁、如何阻撓警察合法的調查。在其眼中,法治早已淪為奇謀求政治利益的工具,順之則取、逆之則棄。

而其他的一些所謂「泛民」議員們,不僅沒有去勸阻不斷出現的「反修例自殺」惡性事件,反而在美化、正義化「自殺」行為。在其眼中,人命已經無關重要,年輕人的生命不過是一場政治豪賭的籌碼,越多「自殺」行為也就意味着越多的政治籌碼。這關乎他們能否保住對事件的話語權、能否保住年底選舉的政治利益。

香港的未來需要下一代去努力,但如果政客以如此方式去犧牲年輕人、以如此方式去煽動極端思維,我們的下一代勢將活在一個恐怖的暴力橫行的社會。

香港已到了一個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法治也已到了存廢與否的關鍵時刻,全體熱愛香港的市民必須團結起來,全力保護我們的下一代免受極端思維的毒害,堅決地向這些極度自私的政客說不,堅決地反制這些推年輕人去死的惡毒行為。此時若縱容放任這些惡行,未來的香港將再無生機。這是善與惡、是與非的抉擇,沒有妥協的餘地!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