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雪龍2」號交付使用 將開啟「雙龍探極」新時代

2019-07-11
資料圖:「雪龍2」號

資料圖:「雪龍2」號

【文匯網訊】據央視報道,記者從自然資源部了解到,今天(11日),我國自主建造的「雪龍2」號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在上海正式交付中國極地研究中心使用。

「雪龍2」號是我國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具備全球航行能力,採用了國際先進的船艏船艉雙向破冰船型設計,具備全回轉電力推進功能和衝撞破冰能力,可實現極區原地360°自由轉動。此外,「雪龍2」號還裝備有國際先進的海洋調查和觀測設備,將成為我國開展極地海洋環境調查和科學研究的重要基礎平台。

「雪龍2」號交付以後馬上會進行科考試航,驗證科考設備安裝以後性能如何。科考試航結束以後緊接着會執行中國第36次南極考察,這次南極考察,「雪龍」號和「雪龍2」號都會前往,兩條船側重點不一樣。「雪龍2」號破冰能力比較強,科考設備也比較先進,「雪龍」號載貨能力比較強,兩船首次搭配出海,將開啟我國「雙龍探極」新時代。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