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屈穎妍:何韻詩的師傅是達賴

2019-07-12

【文匯網訊】本港歌手何韻詩,日前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十一屆會議上發言,妄言「『一國兩制』實際上已經瀕臨死亡」云云 。屈穎妍在大公報發表文章《何韵诗的师傅不是梅艷芳,是……》,指出,何韻詩的樂壇師傅,是已過世的梅艷芳,但她的政壇師傅,卻是逃離中國的達賴喇嘛。以下是全文:

對此,我想,何韻詩的演藝事業最巔峰應該在此刻,站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會議室內發言,促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把中國除名。

一個藝人淪落到要用叛國來爭取鎂光燈聚焦,對她個人來說,是可悲的;對國家民族來說,是可恨的;對香港人來說,是可恥的。

11歲便隨家人移民加拿大,至今仍拿着加籍的何韻詩,自從回港參加第15屆新秀歌唱大賽奪冠後,便開始她在香港的演藝事業。同期的陳奕迅,容祖兒,楊千嬅今日已是天王巨星了,但何韻詩幾十年來卻仍在娛樂圈載浮載沉。

仍有人認得她,是因為何韻詩一直活在別人的陰影下。唱歌時,大家會說這是梅艷芳的唯一女徒弟;演戲時,人人都誤認她是盧巧音。叫你隨口哼幾支何韻詩首本名曲,我相信問十個香港人九個半連歌名都想不出來,42歲仍沒有代表作,何韻詩的星途本來應該到此為止,直至那年,她在金鐘「佔領地」撐起一把黃傘……

從此,何韻詩成了黃絲帶的偶像,從此,她的舞台轉到了街頭,最近一次高峰更是在聯合國。一個連香港娛樂圈都代表不了的落泊歌手,竟然可以站在日內瓦代表香港人發表人權宣言,大家終於見識到,原來聯合國這麼兒戲。

兒戲的,還有香港人。一個拿着加拿大護照的藝人,大學讀了一半就回來唱歌,半紅不黑了幾十年,終於找到一個政治位華麗轉身成為民主女神,從此月旦國事家事天下事,竟然有人信還有追隨者。然而,追隨者是否知道,他們追捧的民主女神,又追隨了什麼人?

何韻詩的樂壇師傅,是已過世的梅艷芳,但她的政壇師傅,卻是逃離中國的達賴喇嘛。

達賴是什麼人?香港教科書沒有教,九成九香港人對他一無所知,以為他是一個投奔西方民主自由社會的西藏喇嘛。

在西方國家四處演講的達賴我們見得多,但未離開中國的達賴你們又見過未?幾年前聽過專研中國歷史的退休總警司曾財安先生關於西藏的演講,回去翻查史料,看到達賴的驚人過去。

距今不遠,只是68年前,因為政教合一,達賴是當時西藏的最高統治者,在他掌權的九年間,西藏仍有佔人口90%的農奴,是全世界唯一僅存的奴隸社會,即是說,達賴是世上最大的奴隸集團首領。

農奴除了受貴族及大喇嘛這些奴隸主勞役,做錯事的懲罰也異常恐怖。斬手斬腳挖眼割舌是常事,最重刑是活剝人皮。他們剝皮不用刀,而是用水銀,在身體切開一個缺口,將水銀灌進皮膚和肌肉之間,水銀有重量也有毒,慢慢皮肉會分開,剝皮後奴隸不會立即死去,殘酷程度難以想像。

當時中央政府一直要廢除農奴制,但達賴和一班奴隸主卻諸多阻撓,結果1959年西藏發生叛亂,達賴帶同六、七百隨從、官員及親屬逃亡海外,當時他就帶走了67件人皮製品及人骨法器,用來送給收容他的西方國家。史書記載,達賴送給美國政府的,是兩塊全世界最美的人皮,除了剝得精準,更因為人皮上繪了西藏佛像的唐卡畫。

血腥的手,在西方包裝下,一轉身變成民主的神。幾年前,何韻詩拜見達賴時握着這雙把玩人皮的手說:「我被你馴服了。」

讀過達賴的過去,看看今天站在聯合國演講的達賴徒弟何韻詩,你還相信西方舞台上真的有是非善惡?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