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寶礦力惹公憤內地掀罷買潮 一呼百應

2019-07-12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有反修例示威者因不滿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對修例的報道,發起杯葛TVB廣告商的行動。運動飲品寶礦力香港向暴力低頭,日前聲稱從TVB撤回廣告,並敦促TVB回應公眾關注。TVB昨日發表聲明,對此表示極度遺憾,強調任何人士如運用所謂商業決定或手段,企圖或意圖干預該台不偏不倚的新聞報道及影響新聞自由,該台堅決反對。內地網民發起抵制寶礦力的行動並要求下架,一呼百應;在微博上的網絡投票,有八成八的人表示不會購買或呼籲身邊朋友不買寶礦力。

事緣反修例示威者批評TVB對示威的報道偏向「撐警」,呼籲社會杯葛其廣告商。寶礦力水特香港7月9日在社交網站以私訊形式回應網民查詢,稱已決定從TVB撤回廣告,同時敦促TVB回應公眾關切。TVB昨日發表聲明,稱寶礦力水特有關言論在短短兩日引起強烈的爭議、軒然大波,特別是內地消費者紛紛呼籲杯葛和抵制寶礦力水特,是始料不及,難以控制。無線電視前天就事件接受內地環球網記者訪問,主要觀點是無線電視新聞一直秉持中立、專業及客觀的原則,任何人士如運用所謂商業決定或手段,企圖或意圖干預本台不偏不倚的新聞報道及影響新聞自由,該台堅決反對。

道歉語焉不詳 網民不收貨

負責經營寶礦力水特的香港大塚製藥在7月10日發表聲明,對9日的回應所引起的不便真誠致歉。央視熱評直指:「這哪裡是道歉來了?分明是對着市場表達求生欲來了。這份語焉不詳的聲明可不影響你我做出判斷。」

寶礦力水特香港的行為已觸怒了廣大的內地網民。有內地網民發起抵制寶礦力水特的行動,要求寶礦力水特下架,一呼百應。亦有網民在微博發起投票,有近七萬人參與投票,有四點六萬人表示不會購買寶礦力,一點三萬人會呼籲身邊朋友不買。

內地寶礦力與港劃清界線

內地寶礦力水特昨日發表聲明稱,堅決擁護「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公司堅決擁護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反對一切以暴力破壞秩序的行為。中國內地寶礦力水特和中國香港寶礦力水特是兩個完全獨立的經營主體,對本次在中國香港出現的狀況,他們深感遺憾。但廣大網民並不收貨,諷刺寶礦力是搞「一水兩制」、劃清界線。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