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 | 寶礦力的「仇恨營銷」

2019-07-11

【文匯網訊】反對暴力是維護法治的最基本要求,但令人感到憤怒的是,當無綫電視客觀報道七月一日暴徒衝擊立法會之後,諸如寶礦力等商家,竟然為求迎合反修例暴徒而向無綫開刀,發出公開信稱「撤回」廣告雲雲。必須指出,這是對港人底線的挑戰,必須要為此承擔嚴重後果。

本來,一間公司投不投廣告、在哪裏投廣告,都是其自身的商業決定,毋須他人置喙。但寶礦力此次行為之所以引起強烈的反彈,根本原因在於,該公司主動迎合反修例暴徒的行為,更發出極具挑釁意味的高調政治宣言,聲稱:「要全面檢討對無綫電視投放廣告的計劃,及促請無綫電視響應公眾關注的言論。」

寶礦力這間公司或許以為,可以利用這種「仇恨營銷」,去討好反修例暴徒,也可以利用這次機會去將自己打扮成「政治正確」的飲料,從而打擊同行競爭者,以獲得更大的市場佔有率。換言之,香港越是流血,他們也就越是高興,其本質是狡詐的政治算計,也是極其卑劣的投機舉動。而其他網上所稱的幾間公司,諸如「信諾」、「御藥堂」、「活色生香安全套」等也在進行着類似的營銷伎倆。

這些公司是在消費香港的社會撕裂,是站在港人痛苦身上數着帶血的鈔票,很難想像文明社會裏還有如此殘忍惡劣的商家。他們傷害的不只是無綫電視,而是香港市民所珍視的法治精神,是社會的整體利益。他們叫賣的也不是飲料,而是仇恨。

寶礦力的母公司昨日發出聲明作出回應,但只有簡單的一句:「對於7月9日的回覆引起不便,公司真誠地致歉。」這根本是毫無誠意的敷衍,以為過了風頭之後便可以繼續收割「仇恨營銷」的果實。必須指出,寶礦力的形象已經徹底敗壞,他們或可以賺得一時的曝光,但卻是在與全港乃至全國人民為敵,終要吞下由自己種下的仇恨苦果!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