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僱主滿意香港本科生的工作能力

2019-07-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局今日(11日)公布了一項關於僱主對香港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工作能力滿意度的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幾乎所有的受訪僱主滿意本地學士學位畢業生的整體工作表現,超過7成僱主更表示頗滿意或非常滿意。

香港大學(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資料圖片)

是次調查以問卷形式於2018年進行,對象為2016年畢業生的僱主,包括私人和公營機構。調查收回超過2200份有效問卷,共評核近2000名本地學士學位畢業生,以及超過200名本地副學位畢業生。結果顯示約97%的受訪僱主滿意學士學位畢業生的整體工作表現,其中74%的僱主更表示頗滿意或非常滿意學士學位畢業生的表現。

分項調查顯示,畢業生表現較理想的範疇依次為工作態度、資訊科技知識、語文能力及人際技巧,在5分制評核制度中均取得3.50分以上,表示他們的表現較「達到標準」為佳;而畢業生的整體工作表現則獲得3.70分,表示他們已達到甚至高於僱主要求的標準,這分數也是1998年至今8輪調查中的最高得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