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喇沙書院狀元:應和平理性表達訴求

2019-07-11

【文匯網訊】(大公報教育組)近期社會就修訂《逃犯條例》爆發多宗暴力事件。喇沙書院超級狀元黃子峯表明不贊同使用暴力,認為有訴求應行使集會權利和平理性表達不滿。

同校的狀元許友灝則認為,現時所有的不理解都是缺乏溝通所致,強調「嘗試理解對立面和理解對方立場才是彌合青年人與上一輩矛盾的根源。」

被問到對於喇沙校友、警務處長盧偉聰處理爭議的手法及警隊行動,狀元蕭子聰稱,盧偉聰有權力管理警隊,但自言沒有足夠知識評論,相信每個人也想香港好,「不會刻意造成撕裂」。

許友灝則認為,盧偉聰為整個警隊負責,相信盧的言論是高層眾多人員達成的一個共識,「他的發言是很多人的意見彙集而成」。

至於通識科是否需要檢討,觀塘瑪利諾書院狀元杜焯賢認為,現有課程很多內容涉及太多主觀思想,有需要檢討。

他又表示,現時的文憑試通識科考試太過重視書寫速度,「好多內容都唔夠時間寫」,而且考核範疇太廣。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