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獨」黑客充反修例網軍「軍師」

2019-06-29

【文匯網訊】亂港分子過去一個月來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策動多宗暴力示威佔領事件,「連登」討論區及telegram程式儼然成為「隱形大台」,遙控群眾、組織「網軍」操控輿論、「眾籌」短時間內外媒登廣告,更有所謂「匿名者」黑客把過千名警務人員的私隱公開,外部勢力介入香港程度深不見底。大公報追蹤一名香港反對派骨幹成員的連繫,香港示威應用的「連登模式」,疑與一名蔡英文政府「數碼大臣」要員有關,這名台灣政治黑客,曾在「太陽花運動」鼓動黑客力量,為示威佔領煽風點火。

大公報昨日揭露,在反修例示威中印製及免費分派黑色粗口T恤的陳可樂(Holok Chen),一直是「泛民」後勤骨幹成員,曾在公共專業聯盟、民陣、土地正義聯盟、鍵盤戰線、基督徒學生運動等組織實習或工作。陳可樂不時在網上追蹤分享與一名叫「唐鳳」的聯繫。去年他在一篇個人網誌透露,「本年三月我曾訪問台灣數碼內閣大臣唐鳳,她說:『硬為網絡攻擊劃上一條地理邊界是荒謬的,也無濟於事。』」今年一月,唐鳳所屬的組織一名成員來港,舉辦一場「公民科技」講座,主持人就是陳可樂。

利用網絡工具鼓動群眾

這個叫唐鳳的人身份非同小可,此人正是透視香港反修例「網軍」幕後「軍師」之一。唐鳳於2016年獲蔡英文政府招攬為行政院政務委員(類似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被台媒形容為「最年輕閣員」、「翻轉政府的天才黑客」、「台灣最具知名度的公民黑客」、「全球首位跨性別部長」。

唐鳳原名唐宗漢,今年約38歲,是「電腦神童」,八歲已開發應用程式,16歲創立互聯網公司,早年曾在美國硅谷開設科技公司,獲蘋果公司聘為顧問,近年迴流台灣後全心從政,加入網絡黑客組織「g0v零時政府」,2012年曾取得政府文件,揭發馬英九政府高層收受政治獻金,製作「懶人包」,為當時在野的民進黨提供政治彈藥。該運動開創的「懶人包」風氣,後來亦傳到香港,應用於同年「反國教」運動及翌年的抗議香港電視不獲發牌事件。

2014年台灣「太陽花學運」,唐鳳參與黑客團隊架設「gov.today」網站,把佔領立法院期間的所有言論直接播出和存檔,為「台獨」及社運人士提供鼓動群眾的平台。台灣利用網絡工具及黑客動員和鼓動群眾的案例在前,比對近日「反修例」連串暴力示威的動員模式,在香港製造混亂動蕩撈取利益的始作俑者,呼之欲出。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