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多個團體到警總聲援警方及慰問警員

2019-06-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繆健詩報道:再有多個團體今日(28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聲援,近百人齊呼口號為警員打氣,他們同時又送上慰問信及心意卡,以表達對團體對香港警隊的關心與支持。

今日下午,來自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導遊總工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香港東莞同鄉總會等多個團體,約100名代表先後到達灣仔警察總部。

其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榮譽顧問吳良好與會員一行近70人到場聲援警方,他們手持「向警察致敬」「維護法治」「與警同行」的舉牌,並高呼「支持香港警察,維護社會公義」「反對暴力行為,還我社會安寧」等口號,以表支持。

吳換炎表示,香港警察一直以來為香港的社會民生做了很大的努力與貢獻,所以福建鄉親都很支持警隊工作。他又相信,大家都是希望社會能夠「穩穩定定」,而非現在的「吵吵鬧鬧」,希望青年人要能就事件多理性思考、冷靜行動,亦期望特區政府當前專心搞好經濟,改善民生。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黃醒林則表示,近日港府修例引發大規模示威,不少示威者更暴力衝擊警方,造成不必要的矛盾。他希望大家能夠認清事實,警隊作為中立角色,一直都是在依法執法,應當給予他們工作空間,讓警隊能繼續維護香港治安。

他又指責,近日有不少前線警務人員受到網上欺凌,面對巨大壓力與委屈,這種行為應當盡早停止。而且作為香港人,相信大家都希望香港愈來愈好,而在這當中不能缺少警隊的嚴正執法,呼籲大家支持警隊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受訪者供圖)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