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為警隊打氣 明日添馬公園見!

2019-06-29
何君堯(右)指出,明日的和平集會是讓沉默的大多數表達支持警務人員的心意

何君堯(右)指出,明日的和平集會是讓沉默的大多數表達支持警務人員的心意

【文匯網訊】廣大香港市民支持警察維護法紀的呼聲越來越高,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宣布,明日於添馬公園舉辦「6.30撐警察,保法治,護安寧」和平集會,已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估計有約2000至3000人參加。他強調,希望是次活動可為連日來做好本分的警察「暖一暖心窩」,屆時會有各界人士、立法會議員及退休紀律部隊人士在集會上台發言,為警察打氣。

反對派鼓動激進示威遊行越演越烈,亂港分子更接連公然包圍警察總部,作出各種破壞、挑釁行徑,針對警察,衝擊法治。

前警務處處長、全國政協委員兼香港政研會主席鄧竟成早前已呼籲全港各界積極參與周日撐警集會,向全世界發出「香港是我家,我們愛香港,愛警隊」的聲音。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前副處長(行動)劉業成亦有發聲為警隊打氣。

讓沉默大多數表達撐警心聲

此外,前警務處副處長(行動)任達榮、前副處長(管理)馬維騄、前助理處長(刑事)李伯樂均表示會出席30日添馬公園的集會。

何君堯表示,鑒於6月以來連場激進示威行動,專業理性執法的警察竟然成為磨心,還有刻意針對警察的仇恨情緒。他認為,仇警情緒是不應該出現,警察只是履行天職、依法辦事,卻要受到示威者挑釁及不公平對待,有見社會上有不少聲音要為警方打氣,故發起集會支持警方儘力維持治安,預料會有約3000人參加活動。

他說,選擇於7月1日民陣遊行前集會,並非要「曬冷、鬥人頭」,直言要比較人數「我哋點鬥得起啫」,集會目的不是要討論修例或者警員的對與錯,而是要力撐警務人員面對惡劣工作環境仍能保持克制,讓沉默的大多數表達支持警務人員的心意。

何君堯又表示,6月30日的撐警集會已取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當日會有多名立法會議員出席,並廣邀包括教育、宗教、傳媒、娛樂界等社會不同界別人士到場。大會將提供打氣手牌,並設立心意區,把市民的打氣說話錄下,於facebook等社交平台播放。

6.30撐警集會

時間:下午3:00至晚上6:00

地點:添馬公園草地

衣着:淺藍色或白色衣服

嘉賓:退休紀律部隊人員、教育、宗教、社工、傳媒分享他們與警隊的故事

註:大會提供打氣手牌及設立「心意角」和「心意區」,讓參加市民隨意貼上撐警心意和話句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