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警隊開微博 即獲逾3萬關注

2019-01-30
內地網民讚警隊微博製作認真(網絡截圖)

內地網民讚警隊微博製作認真(網絡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年不少居港內地人屢遭電話詐騙失財,香港警方為加強向有關群體宣傳防範意識,昨日(29日)在內地流行的社交網絡平台微博開通「香港警察」帳戶,以簡體字發布防罪訊息,即獲逾3萬網民關注。警方晚上也在Twitter開通「Hong Kong Police Force」帳戶,盼望有效向外籍人士和旅客傳達資訊,並建立與外國警隊的溝通平台。

有不少內地網民讚警隊微博製作認真,甚至吸引内地公安機關留言,其中「江寧公安在線」就說:「這片子拍的真港片,居然還有貓。歡迎香港警察加入微博大家庭」。「深圳公安」則說:「鄰居深圳公安發來賀電。歡迎香港阿Sir香港警察加入政務微博。Come on ~我帶你玩」。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指出,警方在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平台開設的「香港警察」帳戶,追蹤人數共逾20萬,惟內地遊客、新來港人士、在港工作或留學的內地人,因較少瀏覽這些社交平台,甚少機會接觸到警方資訊,不利於防罪,因此有必要向他們發放防罪訊息與香港各類活動安排,加上去年首11個月,多達4600萬人次的內地旅客訪港,有需要向他們傳達大型活動安排,例如年初二煙花匯演的交通管制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