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修例工作完全失敗 逃犯條例草案「壽終正寢」

2019-07-09
圖為林鄭月娥(中新社資料圖片)

圖為林鄭月娥(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9日)在會見記者時表示,近一個月來香港的社會紛爭是由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承認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完全失敗,條例草案「壽終正寢」。

林鄭表示,政府對社會意見掌握不夠,政治敏感度也有偏差,鑒於有市民擔心政府可能在一段時間之後重推修訂,她今日再作正式回應。林鄭希望,如果市民未來對施政不滿,對社會問題有自己看法,希望能夠用和平理性方法表達,她承諾政府會謙卑聆聽意見,改善施政。

林鄭又回應了示威者的幾項訴求。她表示,6月12日的示威活動從來沒有被定性為暴動,甚至沒有做任何的定性,有關暴動的指控只是針對少數暴徒。她表示,事實上,律政司檢控工作,不會受到她或警務處長的言論影響。依照基本法,檢控工作由律政司司長獨立進行,要綜合看證據、法律、檢控守則及勝訴可能性。林鄭補充說,對觸犯法律人士不檢控乃至特赦的說法違反香港法治精神,行政長官不應該干涉調查工作、檢控工作和裁決工作。

對於成立針對警察行動的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要求,林鄭表示,監警會已經成立專責委員會主動調查調查警方在示威中的執法缺失。她表示,委員會將在6個月內提交報告給她本人,也將公開。各方人士可以向監警會提供資料,完全保密,不會交給其他機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