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寶礦力強調非總公司發出指令 內地寶礦力堅決擁護「一國兩制」

2019-07-11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今日(7月11日),針對寶礦力水特香港分公司撤回在TVB投放廣告一事,其製造商日本大塚製藥株式會社公關部長西岡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電話採訪時5次強調,「這不是日本總公司發出的指令」!

網絡盛傳截圖顯示,寶礦力水特香港分公司職員在臉書上回復網友時稱,「鑒於當前形勢,我們上周已經做出了從TVB撤回廣告的決定」。因不滿香港無線電視(TVB)在報道極端分子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中「挺警察」,香港一些極端網民近日號召抵制TVB及其廣告商。9日,一封來自日本飲料品牌寶礦力水特的「回應」在互聯網上傳開,稱將從TVB撤下廣告,並全面檢討對TVB投放廣告的計劃。TVB10日回復環球網記者稱,寶礦力水特的做法等同對暴力低頭。

談及此事,西岡對《環球時報》記者說,「這種做法不大好,寫得好像總公司做出的決定一樣,由此成為事件擴散的根源。這不是日本總公司發出的指令,而是香港分公司自己做出的決定」。

10日晚,寶礦力水特香港分公司在其官方臉書賬號發表聲明稱:「我們為7月9日作出的回復所造成的不便表示誠摯歉意。」西岡告訴《環球時報》記者,事件發生後,日本總公司和香港分公司做過一些溝通。以上這份聲明就是日本總公司確認過內容之後發佈的。她說,「現階段恐怕也只能做出這樣的回應了,導火索發生在臉書上,隨後又在臉書上回應,這些都是香港分公司的考量。」

那麼,日本總公司是否問過撤回廣告的理由?西岡對《環球時報》記者說,「我們只向他們確認了要撤回TVB廣告這件事情。這本身就不是日本總公司發出的指令,而是從商業角度從發,是銷售戰略的一環。」即便如此,寶礦力水特此舉難免引發外界對於某些政治因素的解讀,對此西岡表示,雖然這不是日本總公司發出的指令,但是對於給大家造成的不便和混亂表示歉意。

日本總公司顯然沒有料到這件事會在網上引起如此大的騷動,西岡復盤說,「說到底問題根源還是出在臉書上,臉書應該也有基本規矩和禮儀,今後使用起來會更加小心。」

在採訪中,西岡再三強調,「日本總公司沒有對香港分公司做出任何指示,撤回TVB廣告是香港分公司的決定。不過我們現在正在重新審視廣告的投放情況,目前還沒有最新決定。」

對於部分大陸網民抵制寶礦力水特的呼聲,西岡表示已經聽說,但不想在中國大陸和香港之間「選邊站」。她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說,今後負責中國市場的工作人員恐怕要費勁了,如果有抵制活動是非常遺憾的事情,但這次事由本身不是日本總公司發出的指令。接下來要進一步收集關於中國市場的信息,了解最新情況以後再考慮如何應對。現階段尚未計劃採取任何特殊措施。

11日,中國內地寶礦力水特公司發聲明稱:中國內地寶礦力水特和中國香港寶礦力水特是兩個完全獨立的經營主體,內地寶礦力水特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反對一切以暴力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