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設計奪得設計界「奧斯卡」獎 駱丹作品獲意大利ADA設計銀獎

2019-07-13
兩位掌門人通過紅地毯秀 (受访者供图)

兩位掌門人通過紅地毯秀 (受访者供图)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石華深圳報道)近日,知名設計師、DDA丹諾國際設計集團董事長駱丹、總經理謝雁飛於意大利科莫領取A’DESIGN AWARD(簡稱ADA)銀獎回到總部深圳。這是繼美國IDA獎之後,駱丹設計作品在國際舞台又一亮相。DDA兩位掌門人再次代表中國設計力量,通過有國際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紅地毯秀,與ADA設計大獎來了個親密擁抱。

 領取ADA設計銀獎 (受访者供图)

領取ADA設計銀獎 (受访者供图)

2019年6月28日,來自全球140多個國家的設計師齊聚威爾第廣場歌劇院,參加ADA國際設計大獎頒獎典禮。駱丹設計作品「佛山君御溫德姆至尊酒店」,歷時8年打磨,在本次比賽中力克群雄,從全球2萬多件設計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意大利ADA設計銀獎!

駱丹獲獎作品佛山溫德姆至尊酒店地處西江新城核心地帶,總建築高168米,面積近8萬平方米,為白金五星級綜合型酒店,是迪拜帆船酒店姐妹篇。酒店以「上善若水,如魚得水」為設計理念,巧妙汲取傳統文化和地域特色作為設計元素,完美結合建築特點,克服了種種難題,鍛造出珠江邊上一顆耀眼的明珠。該酒店自開業以來,屢屢斬獲國內外大獎:中國十大標志性建築、全國AAA級安全文明施工示范工地(行業最高獎項)、國家二星級綠色建築、2018最佳頂級奢華酒店、美國IDA設計獎等。

總設計師駱丹,不僅身為世界酒店最佳設計師、世界酒店聯盟副主席、中國酒店設計領軍人物、深圳十大酒店設計師、中國傑出中青年室內建築師,同時還是中國傑出中青年書法家、長沙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客座教授,中央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天津美術學院、蘇州大學課題實踐導師,有著豐厚的文化底蘊和藝術素養。

作為國際知名設計大師,駱丹一直堅持獨創的「劇本式」設計理念,跳出常規的設計視角,用拍攝好萊塢大片的手法,從更高的維度和角度去詮釋設計的魅力,賦予作品更多情感和韻味。他希望能用設計詮釋城市獨特的美,為人們創造更多的美好生活體驗。

據了解,ADA設計大獎源於2009年,是綜合的大型全球性設計比賽,享有「歐洲設計界奧斯卡」的美稱,是一項被國際平面設計協會聯合會、歐洲設計協會認可的國際設計賽事,也是國際工業設計協會、國際平面設計協會、意大利工業設計協會的組織成員。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