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登月50周年 NASA曾分析月球土壤覓外星人

2019-07-17
美國太空人於50年前實現人類首次登上月球(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太空人於50年前實現人類首次登上月球(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人類登月里程碑即將迎來50周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公布一段塵封至今的19分鐘珍貴片段,記錄科研人員分析太陽神11號帶回的月球土壤樣本,以圖探尋月球存在外星生命的可能性的過程。

NASA將該段年代久遠的16毫米底片格式錄像重製,片段可見,當時加州艾姆斯研究中心的研究員全副裝備,小心處理月球土壤樣本,透過密封無菌箱進行實驗,以防空氣流入造成交叉污染,引起發現生命假象。團隊在數月間模擬達300種可能適合繁殖的環境條件,並提供成長養分予樣本的潛在生物體,可惜最終未有發現任何生命迹象。

趁周六(20日)將迎來人類登月50周年紀念日,NASA早前公布擬於2024年再次實現人類登月,其資助的一個科羅拉多州實驗室,亦正研發方便太空人操控的遠距遙控機械人,冀10年內於月球背面建造望遠鏡,有助進一步探索銀河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