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披露重返月球計劃更多細節 項目以月神命名

2019-05-1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航天局局長布裡登斯廷14日在一場活動上公佈了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計劃的更多細節,確認將利用「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和「獵戶座」載人飛船在2024年前完成載人登月任務。

與此同時,美國重返月球計劃正式得名「阿耳忒彌斯」,這一名字取自希臘神話中的月亮女神,對應著實現「首名女性宇航員登月」的項目預想。「阿耳忒彌斯」也是希臘神話中「阿波羅」的孿生姐妹,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美國登月項目即以「阿波羅」命名。

此前一天,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將為美國航天局2020財年預算追加16億美元,總額達到226億美元,以加速實現重返月球計劃。布裡登斯廷14日在面向美國航天局員工的講話中說,2020財年追加16億美元預算已經足夠,但以後幾年仍需更多經費,才足以使2024年前載人登月成為現實。

美國航天局2020財年追加的預算中大約有6.5億美元將用於開發「太空發射系統」和「獵戶座」飛船。前者是美國重返月球計劃將要使用的大推力運載火箭,其首飛時間已被多次推遲,曾有人提出購買商業公司火箭作為替代選項。

布裡登斯廷也透露,美國重返月球計劃會考慮商業航天服務,包括購買月球車。美國航天局計劃2023年讓一台月球車落月,以探索把月球水冰轉化為能源、氧氣和飲用水的方式。

特朗普2017年底下令讓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並最終前往火星,美國航天局原計劃到2028年實現重返月球的目標,但特朗普政府認為2028年登月的時間表「不夠好」,並於今年4月要求在2024年前將美國宇航員送上月球。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