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默克爾:德國將在2038年停用煤電

2019-05-15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14日表示,德國將在2038年前逐步淘汰燃煤發電,並稱這是一項「壯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

「我們必須讓社會接受這種變化並開展廣泛討論。」默克爾當天在柏林出席「彼得斯堡氣候對話」非正式部長級會議時說,政府內閣將在下周針對受影響煤炭區的結構轉型提出措施要點,相關補助預計將達數十億歐元。

德國政府就「棄煤」議題專門設立的「煤炭委員會」今年1月提出,出於政治、經濟、環境等因素考慮,德國最遲應在2038年前關閉所有煤電廠。

近年來,德國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提出要在2050年將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提至80%。相應地,德國計劃2022年前關閉所有核電站,煤電淘汰計劃也在逐步推進。

默克爾14日在「彼得斯堡氣候對話」會議上還表示,德國要在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通過植樹造林、碳捕捉等方式抵消碳排放。她強調,發展可再生能源會對減排作出重要貢獻。

「彼得斯堡氣候對話」非正式部長級會議2010年由德國發起,自2011年起每年年中在柏林召開,旨在為當年年底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作準備。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