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莫奈《乾草堆》逾億美元天價成交破紀錄

2019-05-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已故印象派大師莫奈的《乾草堆》(Meules)系列其中一幅著名油畫,5月14日在美國紐約拍賣,以1.107億美元(約8.6億港元)天價成交,打破了個人及印象派畫家歷來最高的拍賣成交紀錄。

莫奈《乾草堆》油畫,以1.107億美元天價成交(網絡圖片)

莫奈《乾草堆》油畫,以1.107億美元天價成交(網絡圖片)

是次拍賣於蘇富比拍賣行舉行,這幅《乾草堆》亦成為十大最高成交價的藝術作品之一。蘇富比在Twitter公布拍賣詳情,指共有7名買家爭相競價,在8分鐘達成這次天價成交。

現時,25幅《乾草堆》畫作中,8幅在私人手中,17幅在博物館。2016年佳士得拍賣另一幅《乾草堆》作品,當時以8,140萬美元(約6.3億港元)成交。此前,莫奈最高成交價的作品,是去年以8,469萬美元(6.6億港元)成交的《綻放的睡蓮》(Nymphéas en fleur)。

莫奈《乾草堆》作品系列的特點是構圖簡單,重點在於乾草堆的光影變化、天空及地平線,瞬息萬變的效果令平平無奇的乾草堆成為印象派的象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