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NASA計劃2020年開放國際空間站 旅行費至少這個數……

2019-06-08

【文匯網訊】美國宇航局NASA計劃從2020年開始,允許遊客訪問國際空間站,每人費用約為5800萬美元(約4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3.5萬美元每晚的住宿費,最長可達30天。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在7日的聲明中,NASA確認將「開放國際空間站的商業業務」。這也意味着,私營公司將能夠送「私人宇航員」到國際空間站長達30天的時間。

據報道,到目前為止,國際空間站只能由代表國家級空間機構的宇航員使用。

「我們機構每年最多可以容納兩次短期私人宇航員到國際空間站做任務,」NASA解釋說。「這些任務將由私人資助,致力於商業太空飛行。」

據悉,波音和馬斯克的SpaceX將提供運輸服務,他們目前正在開發能夠將人類運送到國際空間站的太空艙。

美航天局首席財務官傑夫·德維在7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遊客須購買大約5800萬美元的往返「客票」。在國際空間站的食宿費每天大約3.5萬美元,包括2.25萬美元的食品、空氣和醫療等補給費用。

但到達國際空間站後的花費還要繼續攀升。例如,每名宇航員每天的再生生命支持和廁所費用為11250美元。宇航員每天還需要22500美元的通用物資,比如食物和空氣。

而想要去國際空間站光有錢還不夠,必須通過NASA嚴格的健康檢查和培訓程序。

作為國際空間站「商業化」的一部分,NASA將為私營公司製造一個空間站港口和公用設施。它希望未來會有許多私人空間站漂浮在地球上空。

「從長遠來看,NASA的目標是成為許多客戶在低地球軌道上購買服務的獨立、商業和自由飛行的可居住目的地之一,」NASA解釋說。

「強大的低地球軌道經濟將需要多個商業目的地,而NASA正與業界合作,尋求通往空間站或直接飛往自由飛行目的地的雙重途徑。」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